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李未明教授学术讲座——和声的魅力与即兴的乐趣

发布日期:2018-09-11 00:00 点击数:

9月14日 下午14:00点,我们将迎来李未明教授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320音乐厅为大家带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迎校庆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暨李未明教授学术讲座“和声的魅力与即兴的乐趣”。

李未明,音乐教育家、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南方科技大学访问教授。福建华侨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教育学会音教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音协社会音乐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音教分会电子键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音协电子键盘学会副会长。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原副院长、音乐系主任;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原副院长。

李未明从事高等音乐院校教学40多年,曾获国家曾宪梓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福建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等诸多奖项。曾出版《钢琴重奏曲集》、《双钢琴曲集》、《钢琴四手联弹名曲集》、《数码钢琴集体课教程》等十多部教材。曾应邀赴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东北师大、上海师大、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全国近70所高校讲学及德国、意大利等多国学术交流。曾应邀在多项重要国内、外钢琴赛事担任评委,如:文化部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教育部高校大学生五项全能比赛、中国音协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以及新加坡亚洲青少年钢琴比赛等国际比赛评委工作。

和声,是音乐的最基本表现手段。

即兴,是灵感的流淌与自由的创意。

本场讲座通过现场钢琴弹奏,让听众从迷人的音乐中感受和声的魅力,让知识升华美感。讲座还注重激发听众即兴的乐趣,引导听众追寻、创造属于自己的旋律和音符。通过即兴演奏,更充分的去感受音乐,分享音乐,表现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