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生活服务中心、保卫处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07 00: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生活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安全知识和技能,9月5下午,生活服务中心、保卫处邀请了卫民安消防吉林宣教处的田宝龙教官举办了一场“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生活服务中心及保卫处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演练。

田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事故,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防范措施、应急处置、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通过列举大量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视频、图片,警醒大家要切实加强防火预防工作,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生活服务中心主任钟华公在专题讲座上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中心领导班子和各部门班组要高度重视,切忌麻痹大意、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从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各项防火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等方面,认真负责地抓好此项工作。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全体员工表示深受警示、受益匪浅。

供稿单位: 生活服务中心 保卫处 撰稿:李敏 审核:李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