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16级学生郭潼参加首届“吉林音乐奖”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选活动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22 14:07 点击数:

2019年5月15日吉林省首届“吉林音乐奖”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送活动—声乐专业决赛在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举行。“金钟奖”是全国音乐界最高评选活动。全国各省都在积极评选。“吉林音乐奖”是全省唯一常设的音乐类赛事评选活动,由吉林省文联、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于此同时,配合中国“金钟奖”活动的选拔与推送。音乐系16级学生郭潼、指导教师张婷婷、钢琴伴奏陈美含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此次省内选拔比赛荣获声乐专业美声组优秀奖。

参选选手19-35周岁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全省由20所音乐家协会、3所歌舞团体及15所音乐院校等相关单位,近千余人声乐专业选手报名。初赛活动为各选送单位组织。每所单位选出一到两名选手进入复赛的录制。于此同时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也举办了系内初赛活动,音乐系16级声乐学生郭潼脱颖而出。进入了校内选送的复赛录制评比。由各单位推选了50名优秀选手进入了复赛,复赛由音协组织专家盲审进行评选。最终经过层层的严格选拔有13名声乐专业选手入围了决赛名单,音乐系16级郭潼作为一名唯一一所民办学校学生入选决赛。

此次比赛秉着公平、公正、合理合法以及权威性的比赛形式,中国音乐家协会特派声乐监审来到我省参与决赛选拔,吉林省音协还特邀请到多位著名外省专家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在决赛选手们激烈的角逐中音乐系16级学生郭潼演唱了咏叹调《我的夫人,请看这张名单》选自莫扎特歌剧《唐璜》和中国艺术歌曲《大江东去》两首作品,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出色的完成了比赛。以总成绩排名第11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供稿人:董泓序 审稿人: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