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活动专栏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师赴日本伊丽莎白音乐大学参加日中友好文化交流钢琴演奏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09:15 点击数:

    11月15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教师在日本伊丽莎白大学成功举办座谈会暨日中友好文化交流钢琴演奏会。

 

    座谈会由伊丽莎白大学校长川野祐二、伊丽莎白大学名誉教授对马宽子、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副院长韩彦婷参加。会上,韩彦婷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着重从人才培养,教师研修,学术交流,中日双方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学院在今后会加大合作交流力度。

undefined

 

本次音乐会是由日本广岛虹桥协会和伊丽莎白音乐大学联合主办的,由伊丽莎白音乐大学名誉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对马宽子先生指导并策划。

本次音乐会共有八位演奏者参演,其中包括来自日本伊丽莎白音乐大学鱼住惠女士、广岛大学钢琴教授滨本惠康先生等五位演奏者,以及来自我校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的魏珊、玄兆东、武国斌三位老师。观赏本次音乐会的有日本伊丽莎白音乐大学校长川野祐二先生、音乐学部长柴田美穗女士、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副院长韩彦婷教授及来自广岛市的众多听众。

在音乐会上,八位演奏者共演奏了六首中外作品,其中包括莫扎特双钢琴奏鸣曲KV448、中国钢琴作品《弥夏》、柴科夫斯基《胡桃夹子》、阿连斯基《第一钢琴组曲》、夏布里埃《西班牙狂想曲》以及由日本作曲家稻田里咲改编巴赫的《主人所喜悦的》等经典作品。整场音乐会异彩纷呈,每位演奏者都将音乐表达得淋漓尽致,听众们都沉浸在美妙、悦耳、感动人心的音乐中。

音乐会结束后,听众们久久不愿离去,对马宽子教授评价本场音乐会“这是一场被众多听众热烈的掌声所包围的精彩音乐会”!川野祐二校长称“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音乐会”,柴田美穗部长也对我校钢琴教师的演奏大为赞赏。

                                                                                  (供稿人:董泓序  审稿人: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