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活动专栏 > 正文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举办毕宝仪教授大师课暨汇报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14:18 点击数:

5月9日—10日,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邀请南方科技大学艺术中心主任、女中音歌唱家——毕宝仪教授来我院做为期2天的声乐大师课,同时受聘为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客座教授,9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吕英华教授亲自为毕宝仪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10日我院音乐系全体教师在我院音乐厅举行毕宝仪声乐大师课汇报音乐会。

 

 

毕宝仪,南方科技大学艺术中心主任、教授;“东师学者”讲座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特聘教授;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专委会委员;Wodunike 演出经纪公司签约歌剧演员;德国图林根州中德协会会长;全国艺术医学协会嗓音专业委员会常委;深圳大剧院驻院歌剧导演;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北京卫视全球春晚艺术顾问。曾担任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罗马尼亚哈利科雷亚·达克利国际声乐大赛、意大利贝洛克国际声乐大赛、意大利贝里尼国际声乐大赛、罗马国际艺术节、台北世华声乐大赛、韩国亚洲音乐大赛等国内外重要音乐赛事的评委。此次大师课毕宝仪教授为我院音乐系部分学生及全体声乐教师一对一的授课,她细致讲授、亲自示范,从发声位置和声乐作品处理方面对每一位上课的教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毕宝仪教授以其丰富的艺术实践经验、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使得大师课融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为一体,引起现场我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强烈反响。

10日下午本次艺术交流很荣幸邀请到旅德钢琴家北村香织教授为我院音乐系的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钢琴公开课的讲授,北村香织,浙江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与艺术指导专业硕士生导师,钢琴系研究生艺术指导学科负责人。曾就读于东京音乐大学钢琴系,后考入德国柏林国立音乐学院Hanns-Eisler钢琴系并获钢琴演奏硕士学位。留德期间师从于世界级著名钢琴演奏家Walter Olbertz教授。曾多次与国际顶级歌唱家合作,登台演出并获得好评。其中,音乐系四名同学很荣幸有一对一授课的机会,并针对巴赫的作品的背景、创作、音乐的风格、具体演奏的技巧等方面都给予了详细的指导。10日汇报音乐会上,我系教师各自演唱歌剧片段《漫步街上》、《冰凉的小手》等,毕宝仪教授演唱了《紫罗兰》、《我乐意邀请朋友们来》两首歌曲,全体教师演唱了歌曲《梧桐树》并以一首《饮酒歌》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后,毕宝仪教授对我院教师的演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院的师资力量褒奖有加,教师只有经常参加艺术实践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教学相长。

                                                                                                                             (供稿人:董泓序 审稿人: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