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活动专栏 > 正文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举办“钢琴学习与指导”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9-05-17 09:39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在三楼323教室举办了郑伟老师的“钢琴学习与指导”公开课。钢琴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生近百人参加。

公开课由钢琴专业优秀学生弹奏《暴风雨第一乐章》拉开序幕,郑伟老师结合本人多年来对钢琴教学研究的经验,深入浅出地提出了一系列钢琴学习的方法。提出学好钢琴的三要素:手型、每个手指触键,手的重心不同、胳膊要放松。从音乐创作背景、作曲家背景、演奏音色,节奏,速度、曲子的情感、音乐表情记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郑伟老师有着10年的俄罗斯留学经历,在这次的公开课中渗透了国际化的教学,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科学的教学方法等。

整个公开课老师和同学们都兴致高昂,郑伟老师的此次公开课正确的引导了同学们所面对的难题,为音乐系学生进一步钢琴学习方法提供了指导。

音乐系每学期都会举办教师音乐会、知名专家大师课、学术讲座等,为提升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

                                                                                   (供稿人:董泓序 审稿人: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