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活动专栏 > 正文

吉林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5 09: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美好心灵,展示美育改革成果,12月2日,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吉林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西校区实验楼多功能厅激情上演。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我院院长吕英华、党委书记付宏政等领导,来自长春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吉林市、辽源市等地中小学校的学生,带着精心准备的歌舞、音乐剧、剪纸、绘画等节目、作品,登上舞台,展现风采。全省各市州教育部门领导、中小学教师代表和东北师大人文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观看汇报演出,并参观学生艺术作品展。                    

本次演出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分为感恩的心、放飞理想、文化传承和铭记历史等四个章节。其中,既有反映留守儿童自强自立的诗朗诵,也有具有民族特色的朝鲜舞蹈,还有歌颂英雄人物的吉剧表演。无论是大合唱、音乐剧、歌伴舞,还是琵琶合奏、交响乐等展播节目,精彩的演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份开展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累计报送表演类节目291个、艺术作品378件、艺术实践工作坊34个、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136篇。

省教育厅组织美育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评比,精选出优秀节目、艺术作品,开展省级综合汇报演出及学生艺术作品巡回展览。希望通过艺术展演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培养良好艺术修养。同时,推进全省中小学校美育工作蓬勃发展。

据了解,吉林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将举办一次,此次展演之后,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推选一批优秀节目、优秀案例和作品上报教育部。展演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吉林省参加明年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

(撰稿人:解克兢 审稿人:解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