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理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办学理念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创建于1999年、舞蹈系创建于2004年、戏剧影视表演系创建于2008年,学院秉承专业教学为基础,以音乐舞蹈戏剧交叉融合为辅助,努力打造培养高素质一专多能的艺术人才。我院办学思路是:培养现代社会艺术文化事业和艺术教育事业所需要的较高层次的复合型、应用型的艺术专门人才。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主要培养音乐师资和社会需要的各类音乐舞蹈戏剧表演人才。开设的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和专业系列课包括:舞台语言、声乐、表演基础素质、形体基本功、角色创造基础、人物形象创造、镜头前表演创造、舞台技能散打、导演基础、表演概论、戏剧影视剧本写作、影视配音、戏曲身段、中外影视作品赏析、剧目、中外民间舞、化妆课、基本功训练、身韵、中外舞蹈史、教法学、舞蹈概论、基本乐理、戏剧表演、现代舞、芭蕾舞、中外影视鉴赏、音乐作品鉴赏、编导舞蹈编导、技能、拉丁、摩登舞、钢琴、器乐、视唱练耳、和声、曲式、音乐欣赏、西方音乐史、中国音乐史、意大利语、声乐表演艺术、舞台艺术实践、菲伯尔钢琴教法学、奥尔夫音乐与声势、合唱与指挥、形体训练、民间音乐、即兴伴奏、声乐伴奏艺术、钢琴调律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