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平台 > 实践基地 > 正文

长春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与吉林省科技馆签署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04 09:52 点击数:

11月30日,长春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与吉林省科技馆共同签署了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丽、办公室主任姜玉发,以及吉林省科技馆馆长郝鹤、副馆长刘立伟、马晓健,吉林省科技馆公共服务部长李晓熳、副部长杨治国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此次协议的签署旨在深入开展校馆合作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高校实践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将与吉林省科技馆通过资源共享与相互合作,共创系列科普舞台剧、影视短片,策划系列活动,并进行课程共建,将艺术与科技相融,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戏剧表演与教育实践机会的同时,借此机会面向社会开展戏剧教育,让科学知识在戏剧文化的载体中得到传播。

 

 

 

 

自今年5月起,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与吉林省科技馆建立了校馆合作关系,共同创作了沉浸式科普舞台剧《科科带你漫游系列之独角仙奇遇记》。该剧由学院青年教师赵蕊执导、周洁编剧,由戏剧影视表演系的学生担任主演。

本剧以省科技馆梦幻剧场的全息幻影成像技术为依托,结合真人演绎和实景互动,并配备了先进的舞美灯光及视频音效,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梦幻剧场观演体验。截至目前,该剧已经公演了十余场,接待观众人数达到了约1500人次。观众反响热烈,对该剧的好评如潮。

 


 

在美育教育的视域下,依托社会教育,借助社会资源,开展社会活动与课程设计是发展戏剧教育的重要路径。未来,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戏剧影视表演系戏剧教育方向师生将依托吉林省科技馆、吉林省博物院等社会公共服务机构,在儿童剧创作、儿童戏剧教育领域积极实践与探索。

(供稿单位:音乐舞蹈戏剧学院 审稿人: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