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台湾文化大学教育学院体育舞蹈学博士黎圆老师应邀到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11-22 10:54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中国台湾文化大学教育学院体育舞蹈学博士黎圆老师应邀到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讲学,为我院师生做了以“舞蹈科学视角下的舞蹈跨界交融、互动分享”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在西校区一号教学楼音乐厅进行,舞蹈系全体教师以及全部学生参加。此次讲座也受到了社会上舞蹈人士的广泛关注,朝阳区文化馆、原韵艺术、欣阳舞蹈培训学校等15家企事业单位和培训机构的领导、老师都慕名而来,现场座无虚席。

黎圆博士以舞蹈科学的视角从舞蹈科学、舞蹈解刨、舞蹈治疗、舞蹈辅助训练以及舞蹈身心学五个方面对舞蹈教育教学进行深层次的探讨并对儿童创意舞蹈教育、舞蹈科学辅助训练及不同人群健康舞蹈进行了分析讲解,带给我们以人为本的舞蹈教学新思路。首先,她介绍了舞蹈科学的概念、舞蹈科学的基本发展脉络以及舞蹈科学在高校中的学科设置及应用、未来的发展趋势。然后,她讲解了舞蹈科学跨界交融与互动分享的情况,她带来了大量的国内外最前沿的舞蹈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现在世界各地舞蹈科学最前沿的问题。

黎圆博士曾在国内外多所知名专业舞蹈院校、舞团、大师班等授课。近年来深入研究儿童肢体动作发展、儿童创意性舞蹈教育、

本次活动,对我院师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新思想的碰撞。同学们听课认真,记录仔细,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供稿人:董泓序  身高热: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