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活动专栏 > 正文

我校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举办“2022年度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14:07 点击数:


    为展现我校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声乐、钢琴)教学成果,同时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艺术实践平台,3月15日至22日,我校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系列活动。

    雅马哈音乐奖学金自2000年在中国设立以来,一直坚持以“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为目的,目前已拓展至全国11所音乐学院、近50所综合院校,共有超过1800余名优秀学生获得奖学金,累计投入奖学金金额超过1100万元。

    此次系列活动由声乐专场比赛、钢琴专场比赛、雅马哈功勋教育家——顾平教授大师课、颁奖典礼及获奖学生音乐会组成。

2022年度雅马哈亚洲奖学金声乐专场比赛

2022年度雅马哈亚洲奖学金钢琴专场比赛

雅马哈功勋教育家——顾平大师课

    3月15日至22日先后进行了声乐、钢琴专场比赛、以及“雅马哈功勋教育家——顾平教授大师课”。大师课上,顾平教授以自身多年的学习、表演、教学经验为大家讲授了声乐基础训练、舞台表演实践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并对获奖学生进行了多维度的详尽指导,幽默风趣且富有感染力。本次大师课是一次难得且宝贵的学习机会,为我院师生开拓了声乐教学与演唱的全新视野。

2022年度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长春人文学院颁奖仪式

     3月22日,颁奖仪式在实验楼演播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莹,副校长宫春艳,各处室领导以及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全体教师,雅马哈功勋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顾平教授,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钢琴营业部华北区高级经理闻滨先生,长春雅马哈乐器总经理顾航帆先生等。

    仪式上,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院长韩彦婷教授、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钢琴营业部华北区高级经理闻滨先生做了精彩的致辞及讲话,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领导及嘉宾对优秀指导教师及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奖学金。

    颁奖音乐会上,获奖学生演奏、演唱了获奖音乐作品。展示出了精湛的技艺,表达了细腻丰富的情感,诠释了对音乐作品的深刻理解,充分体现了音乐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艺术修养,呈现了音乐的独特魅力,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与赞赏。

    此次活动的举行精彩地展现了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的教学成果,拓宽了全体师生的艺术眼界及教学思路,为日后开创新的教育方式奠定了实践基础,对音乐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持续发展及高水平民办大学的建设起到了助力作用。

(供稿:音乐舞蹈戏剧学院 审稿人: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