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活动专栏 > 正文

宋一教授声乐大师班 | 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9-30 10:00 点击数:

2021年9月29日,由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吉林省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创作基地及长春人文学院民族艺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主题为“走进意大利唱法”的声乐讲座圆满落幕,主讲人为中国音乐学院宋一教授。

首先由长春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院长韩彦婷致辞,她对宋一教授亲临学校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优势专业、特色专业的建设,举办了近三百余场次的系列学术活动,其中包括世界著名艺术指导罗兰多声乐大师课、日本钢琴教育家对马宽子钢琴大师课、法国巴黎歌剧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贾琦先生声乐大师课、韩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性玟声乐大师课、著名歌唱家郭淑珍先生声乐大师课、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万山红教授声乐大师课等等。 “所谓大学者,非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这些大师的艺术品格、学术风范、人格魅力留在了人文学院,对我们日后的影响是潜移默化、不可估量的。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院长韩彦婷致辞

致辞后,长春人文学院校长吕英华为宋一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感谢宋一教授为学校师生送上的艺术盛宴,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省内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大学等多家兄弟院校同行前来观摩和学习。

长春人文学院校长吕英华宣读授予聘书

授予宋一教授为长春人文学院客座教授

专题讲座

宋一教授的声乐讲座深入浅出,对学院师生的唱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他用多年的演唱及教学经验为现场师生带来了意大利美声唱法先进的声乐理念,同时他用精炼的语言给现场师生从美声唱法的声音概念、发声技巧、歌唱语言、歌剧人物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宋一教授讲座

陈伟老师演唱《负心人》

宋一老师范唱《绿树成荫》

作品指导

宋一教授先后对多名师生的演唱进行了悉心指导,在发声技巧、吐字、音乐处理上给大家指出了不足,并特别强调了在意大利艺术歌曲演唱过程中语言的重要性,为师生们纠正、规范了意大利语的发音。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宋一教授的讲座,对意大利艺术歌曲的演唱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祝文旭(2019级)《让我痛哭吧》

宋铭杰 (2019级)《我的爱人你可听见》

边晨阳(2019级)《让我痛哭吧》

此次声乐大师课及讲座,有效地提升了声乐专业学生的演唱能力,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学习动力,为我院声乐专业学生提供了走向国际舞台的机会,为提升学院的声乐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供稿人:董泓序 审稿人: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