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师 > 正文

吴佳男

发布日期:2021-04-01 14:23 点击数:

吴佳男

职称:副教授

个人简介: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单簧管学会理事,吉林省管乐学会副会长。1986年考入吉林艺术学院附中,师从于我国著名单簧管教授金秀吉,1993年升入本科单簧管表演专业,1997年担任吉林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1999年获得吉林省第二届中青年专业技能比赛管弦组一等奖,2003年调入吉林艺术学院任单簧管教学至今。受聘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单簧管专业教师。曾在吉林艺术学院第十二届艺术节管弦组演奏《单簧管二重奏协奏曲》获一等奖; 2005年出版吉林艺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单簧管考级材》(合著),2017年,论著《交响乐演奏单簧管片段练习集锦》由吉林出版集团北方卡通漫画有限责任公司出版,2011年参加”延吉国际单簧管交流会" 任组委会委员,并指导学生重奏获银奖。2012-2014年间多次与学生在沈阳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举行的国际级大师课交流学习;2015年,被邀请为中国重庆国际单簧艺术节专家组成员。多年来,诸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并在国内外器乐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工作经历:1997-2003担任吉林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演奏员

2003至今担任吉林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单簧管教师

中国单簧管学会理事

吉林省管乐协会副秘书长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单簧管外聘教师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单簧管外聘教师

获得奖项: 2016年,在日本举行的中日友好交流国际管乐器比赛中,学生分获二、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年,学生张启天获由国家教育部艺术委员会、国家艺术教育促进会主办的 ”珠江恺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中外乐器演奏单项单簧管一等奖。2017年在河北保定举办的国际单簧管比赛河北站担任评委,学生翟光耀获比赛第一名;组建吉林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单簧乐团,并参加了东三省第二届管乐比赛获得乐团组别二等奖;2018年三名学生参加日本平成大学举办的国际器乐比赛荣获一银两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