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音乐系声乐专业主任毛毳获第46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08-22 23:02 点击数:

10月3日,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46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在沈阳东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主任毛毳老师获中国赛区三等奖。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是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组委会专为美声歌唱者创办的国际声乐比赛,是世界乐坛上最重要的世界十大国际音乐比赛之一,也是超过了四十多年历史的大赛,特别是作为意大利歌剧声乐艺术的摇篮地,该项比赛得到了世界各地美声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世界各地的媒体高度注视。自1965年举办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由2007年开始由国际著名男高音叶曲凌先生带到中国,随即被中国文化部重视,指定为鼓励参加的国际音乐大赛之一,也是很多中国歌唱家展示才华,走向国际的重要音乐舞台和盛会。该项比赛得到了世界各地美声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世界各地的媒体高度注视。

本届比赛的评委阵容强大,评委老师们来自加拿大多伦多音乐学院、意大利贝利尼声乐比赛组委会、沈阳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歌剧院等等,参赛选手均是通过各省选拔后的优胜者。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毛毳老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她演唱的《啊,怎么能够相信》(选自贝利尼的歌剧《梦游女》中阿米娜咏叹调及回旋曲,该曲具有浪漫主义的梦幻意境,美妙的旋律与高难度的美声技巧,体现了贝利尼歌剧作品的魅力所在。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希望能作为意、中两国的文化使者,为中国青年音乐家架起一座迈向国际歌剧舞台的音乐桥梁,同时也彰显了我校的师资水平和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