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学生荣获“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银奖

发布日期:2019-09-25 09:17 点击数:

8月17日,由国际李斯特钢琴大赛组委会、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钢琴艺术》杂志、柏斯音乐集团协办的“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在上海展开了中国区总决赛。大赛共有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三千余名钢琴专业学生参赛,我院音乐系2017级宋欣禹同学荣获青年组银奖(指导教师:魏珊)。

国际李斯特钢琴大赛(荷兰),在最负盛名的三大国际李斯特钢琴大赛中位居榜首,是为了纪念钢琴大师弗朗茨·李斯特而举办的,以李斯特的钢琴作品为大赛曲目在全球进行角逐。李斯特国际大赛享有国际A类一级钢琴大赛之美誉,历届获奖者名家云集,其中包括中国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及孙颖迪。为推动我国艺术教育国际化、专业化,鼓励有天赋的年轻艺术学习者更多参加国际艺术赛事,文化部在2012年3月颁布了《国际艺术比赛获奖选手奖励办法》,为国际艺术比赛中获奖的我国选手给予奖励,并将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荷兰)定为A类一级国际赛事。

我院学生宋欣禹于五月份参加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初赛(长春),在层层选拔中以优秀的成绩进入中国区总决赛,并于八月份赴上海参加总决赛,与众多优秀的钢琴演奏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取了青年组银奖的优异成绩。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我院钢琴专业的教学水平,推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建立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心,也为进一步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供稿人:董泓序 审稿人: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