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我院合唱团参加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19-11-05 08:31 点击数:

   我院合唱团于2019年10月30日-11月3日参加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喜获佳绩。赛后,应邀参加了即墨古城中外合唱团合唱音乐会。此次大会共有41支队伍,其中有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各省及山东本地团参加。本次大会设立杰出贡献奖(一等奖),突出贡献奖(二等奖),贡献奖(三等奖),以及优秀表演奖,参与奖项。我院合唱团荣获贡献奖(三等奖)。

持续近三个多月的合唱训练中,我院参加合唱团的50名师生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每天利用课余时间不断的练习,克服了种种困难,这中间离不开每一位学生的辛勤付出和坚持不懈。在此期间东北师范大学尹正文教授多次到我院进行指导。在指挥玄兆东老师、钢琴伴奏武国斌老师,带队老师陈伟老师、郝颖老师的带领下,每位同学都抱着必胜的决心,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合唱的比赛中。

我院合唱团用四种语言演唱了四首中外作品,分别是中国台湾经典合唱曲目《雪花的快乐》、深情款款的朝鲜族民歌《阿里郎》、经典浪漫的俄罗斯歌曲《夜莺》、海南黎族原生态民歌《斗牛调》。最终,高水准的合唱和对四首歌曲的准确演绎赢得了评委和全体观众的喝彩。

赛后,参赛师生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高级别大赛,既是个人能力的提升,也是人文精神的完美展示,增强了成员的自信心和集体荣誉感。今后,老师们必将继续努力,更好地打造我院合唱团。

                                                                                     (供稿人:董泓序  审稿人: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