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迎校庆三十年音乐系举办2018届毕业生独唱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8-07-20 00:00 点击数:

5月21日,音乐系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独唱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指导老师为毛毳老师。

演唱会上,毕业生包乌云苏都等同学以其纯熟的声乐技巧、良好的音乐素养、饱满的演唱热情,受到了院系师生的一致好评。她们怀揣一颗对音乐梦想和执着的初心,在大学知识的土壤中认真磨炼,汲取演唱营养,四年来,她们先后多次参加国内外声乐比赛,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开阔了视野,收获良多。本场音乐会10首音乐作品,演唱作品包括歌剧、音乐剧、艺术歌曲。风格多变、气势恢宏。助演嘉宾全部为学院民族乐团的成员。表演的器乐合奏《大鱼海棠》和声编配为2015级学生卢满。优美的旋律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最后,毛毳老师为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5月30日,音乐系2018届毕业生徐兵举办了个人的原创作品音乐会,徐兵为钢琴专业学生,具备古典音乐基础和良好的音乐素养,指导教师为玄兆东。由于自身热爱midi音乐制作,在大三的时候,就加入长春“最音乐”工作室,有大量为游戏、影视、企业制作音乐的实战经验。本场音乐会的9首作品大多数的词曲、编曲、音乐制作、演唱及演奏均由其个人独立完成。

本次音乐会的乐手与和声团队由来自东北师大和我院已毕业的2012届学生,与社会上的职业音乐人共同组成,得到了“最音乐”工作室的音响技术支持。在整场音乐会中,尚靖涵与玄兆东老师分别在开场曲目与中场曲目中与学生共同演出,为学生演奏,音乐会气氛良好。最后韩彦婷主任为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6月6日,音乐系2018届流行演唱专业毕业生李博文举办了“向阳而生”毕业独唱音乐会,指导教师尚靖涵。在演奏和音响方面获得了“唯呜音频”工作室的技术支持,并由音乐系2012届的两位毕业生回校担任演出嘉宾共同完成演出。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由风靡当下的华语流行音乐作品与西方经典流行音乐作品共同组成。音乐风格包含了Folk、Rock、pop、funk等等。李博文同学及其乐队的表现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最后,由尚靖涵老师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在同学们热情邀请下,尚靖涵老师为同学们倾情献唱了一首英文经典作品《Yesterday》,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时而活跃热烈,时而温暖感人。

2018届毕业生的三场音乐会体现了音乐系的教学特色,既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还能吸引社会上的音乐团体共同参与完成排练演出,在学生得到锻炼同时,也使音乐系学生与社会加强了联系,为学生学习实践实习和就业都拓展了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