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音乐系举行“迎校庆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暨郭淑珍声乐大师课汇报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8-05-29 00:00 点击数:

5月23日—24日,音乐系邀请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女高音歌唱家——郭淑珍先生来我系做为期2天的声乐大师课,同时受聘为音乐系客座教授,25日音乐系全体教师在我系音乐厅举行“迎校庆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暨郭淑珍声乐大师课汇报音乐会”。

郭淑珍,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教育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52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53年至1959年1月公派赴苏联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师从人民艺术家叶•卡杜尔斯卡娅)),获优等毕业证书及优秀演唱家称号,1957年获得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和金质奖章。1989年获首届国家金唱片奖;1996年获宝钢教育基金全国优秀教师特等奖;1997年获教育部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5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2007年被中国音协予“金钟奖”终身成就奖,获得全国百名英才教育十大英才称号;2008年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奖;2009年获得全国高等教育名师称号。2011年在中国首届歌剧节上获“优秀导演奖” 2012年获北京市“人民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大师课郭淑珍先生为我系全体声乐教师一对一的授课,91岁高龄的她细致讲授、亲自示范,从技能技巧和声乐作品处理方面对每一位上课的教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郭淑珍先生以其丰富的艺术实践经验、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使得大师课融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为一体,引起现场兄弟院校及我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强烈反响。25日汇报音乐会上,我系教师各自演唱了大师课上郭淑珍先生指导的曲目,如《晴朗的一天》、《他也许是我渴望见到的人》、《生命的星》等,同时部分教师演唱了歌剧片段《紫藤花》、《你们打我吧》,全体教师以一首《饮酒歌》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听过音乐系全体声乐教师的汇报音乐会后,郭淑珍先生对我系教师的演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系的师资力量褒奖有加,认为教师只有经常参加艺术实践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