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费维耀先生来我院进行“创新教材出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08 00:00 点击数:

9月18日,在学院喜迎30周年华诞之际我院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费维耀先生与副社长张佩芳女士,研讨会由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院长尹爱青主持,音乐系系主任韩彦婷致辞,热烈欢迎费维耀社长与张佩芳副社长的光临,感谢上海音乐出版社为我院提供了优质的专业学科前沿教材,同时,费社长也对我院23名教师的全员出席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我院23名教师全员参与了与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费维耀先生关于音乐、戏剧、舞蹈三门学科出版与出版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研讨与交流。首先,费社长对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朝气蓬勃的年轻教师队伍给予了充分的发展期待。随后,费社长非常耐心的听取了我院每位教师对于教授课程所用教材的一些困惑和未来编著教材的设想,并又从创新、科技等方面根据每位教师在使用教材所产生的困惑给出了很多实际可操作性的学科融合编著教材的好建议。最后,费维耀社长与张佩芳副社长慷慨赠予了音乐舞蹈戏剧学院280本合计12375元的学科专业出版教材。

本次研讨会激发了我院全体在职教师的科研热情,每位教师都在不断的思考,突破着集体科研成果的数量,同时,教师的科研能力与科研质量也在与日提高,近年来,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教师科研成果较往年大幅增长,仅今年上半年,音乐系教师科研成果共40项,发表论文共19篇,其中CSSCI2篇,省级17篇。项目课题共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重点课题2项。获奖15项,其中国际大奖11项,国内大奖2项,课题获奖1项。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院教师能够搭借上海音乐出版社的优质平台,再创科研成果新高。(音乐舞蹈戏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