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马骏教授来我院作报告解读中国强势崛起与历史耐心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 点击数:

9月11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二期“励志大讲堂”暨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会。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马骏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强势崛起与历史耐心》的报告。

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石晓峰主持。党委书记付宏政、副院长孙伟志、侯文海,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思政部全体教师,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共1000人参加了报告会,长春宝利集团董事长李宝利应邀参加了报告会。

马骏教授在报告中,从战略的角度深刻地分析了世界形势,介绍了我国的对外方针,就我国和美俄日印以及周边国家关系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强国的标准,深刻地指出,中国在强势崛起的道路上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有历史的耐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报告结束后,马骏教授还回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

马骏教授曾下乡插过队、进厂当过工人,1978年考入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2年到沈阳炮兵学院工作,1985年考入国防大学,攻读外国军事历史专业,毕业后获军事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至今。2000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攻读法学博士学位。他长期从事外国军事思想和军事历史研究工作,出版有《日俄战争史》《世界武装力量发展史》《外国战争史与军事学术史》等46部著作,发表了几十篇论文,是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和平年代》《周末开讲》主讲人、北京电视台名师讲坛主讲人。他的报告思想深刻,论述缜密,慷慨激昂,精彩生动,富有强烈的感染力,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赵慧军 审核:李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