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话剧《郑德荣》

发布日期:2018-07-09 00:00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深入学习“全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全国优秀教师”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6月29日,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付宏政、副书记石晓峰、党委宣传部长解克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戴继天以及思政部教师一同观看了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原创话剧《郑德荣》。

郑德荣同志是全国著名中 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我国中 共党史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2018年5月3日因病逝世,享年93岁。郑德荣同志把一生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是忠诚于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典范,是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是守卫真理、党性原则与科学追求相结合的典范,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典范。郑德荣同志逝世后,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哀悼和慰问,吉林省委印发了《中 共吉林省委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2018年6月,先后被追授“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为了深入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东北师范大学与我院共同创作了话剧《郑德荣》,力求以舞台艺术形式,弘扬郑德荣同志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永久奋斗的高尚品格。党总支还通过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郑德荣同志事迹展,加深认识,通过编排和观看话剧《郑德荣》,使大家很受教育和启发。

话剧《郑德荣》以郑德荣同志事迹为线索,讲述了郑德荣同志一生致力于中 共党史、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教学和研究,从未因现实的复杂而放弃梦想,从未因理想的遥远而放弃追求,一生坚持在马言马、忠诚信奉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作为一名“红色理论家”,郑德荣同志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一生传承红色基因、把德育为先贯穿培养学生全过程的感人事迹,表现了郑德荣这位“红色理论家”的绝对忠诚执着奋斗的崇高品质,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高尚师德,矢志不渝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勇于攀登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胸怀大局服务人民的品格风范。

通过此次观看和排练话剧《郑德荣》,全体教师和党员为郑德荣同志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以及对事业无限忠诚所感动。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像郑德荣那样,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忘记初心,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甘当人梯、淡泊名利,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研所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个学生,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殚精竭虑、矢志不渝,贡献毕生精力。通过排练演戏,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建成国内一流民办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