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活动专栏 > 正文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央广国庆晚会”“中医药产教融合峰会”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9-09-29 14:32 点击数:

“七十年我们经历风雨,七十年我们又见彩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由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师生参加中宣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特别推介》晚会、《岁岁又重阳》中央电视台重阳晚会、中医药产教融合峰会精选节目的汇报演出。

学校副董事长王之虹教授、校长吕英华教授、党委书记付宏政教授、常务副校长孙伟志教授、副校长薛玉山教授、党委副书记石晓峰教授、副校长王中男教授、副校长赵俊峰教授、副校长侯文海教授、纪委书记赵莹教授及学校各处室和各院系领导,全校师生员工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在舞蹈《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中拉开序幕。之后,情景剧《生日快乐》,使大家感受到了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经济的发展成果;歌曲《松花江上》《红梅赞》《英雄赞歌》《追寻》让师生重温过去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舞蹈《红色记忆》,唤起了师生对红色年代峥嵘岁月的历史回忆和激情燃烧的岁月;舞蹈《长白鼓韵》取材于朝鲜族民间舞蹈——农乐舞,选用传统的长鼓为道具,表现了朝鲜族人民美好生活的欢乐情景,表达了美丽活泼的朝鲜族妇女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古筝重奏《盛世国乐》体现了生活在伟大祖国的怀抱,享受着美好生活的情景;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表达了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负韶华的决心和意志;女声独唱《锦绣前程》抒发了当代大学生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勤劳的人民幸福美满,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景。

通过举办本次晚会,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歌颂和赞美了伟大祖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全校师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校,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的雄心壮志。同时,也展示了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师生承办大型文艺演出的雄厚实力。

 

                                                                               (供稿人:董泓序  审稿人:姜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