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慰问我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比赛的学生及指导教师

发布日期:2021-10-03 08:41 点击数:

10月2日下午,正值国庆假期第二天,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领导到校慰问我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比赛的学生及指导教师。

学院院长韩彦婷首先询问了演职人员及指导教师的生活和排练情况,她充分肯定了一个月以来同学们辛勤排练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入训练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珍惜机会,继续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进行认真训练,确保高水平完成展演任务;二是保证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务必注重身体健康,以最佳的状态向全国人民展现人文学院的风采。

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北秧歌)传承基地原创东北秧歌舞蹈作品《姥姥的田》从全国300余部舞蹈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43部民族民间舞终评入围名单,此作品将在十月末在山东济南进行全国前六名的角逐。

据悉,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经中宣部立项、中央两办批准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是我国专业舞蹈领域的最高奖项。该评奖于1996年正式立项,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首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活动于1998年举办,两年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23年。自2015年起,各大全国性文艺评奖相继改革,中国舞蹈“荷花奖”成为专业舞蹈领域内保留的唯一国家级常设正式评奖活动。

(供稿人:姜玉发 审稿人:姜玉发)